2013年10月3日 星期四

小鳥迷人

轉載自《高球文摘》2013年10月號


人生中很多第一次。與初戀女友嘗禁果,足償夙願;擒獲第一隻小鳥,高球生命立下程碑,豈海若緣
惟小鳥品種繁多,鴻鵠將至,卻永無先兆。 Par 3 洞,一桿上果嶺,距洞極近,一tap即入,此乃屬明媒正娶之作,有如戀上女同學,近水樓台,一蹴即至。及後離,男婚女嫁,小鳥依樣,人目全非。乏味多年,再無驚喜,偶爾埋怨:真蹇!差點便一桿進洞!
同一Par 3 洞,二十多呎birdie putt,球兒應聲進洞,球友大讚,爽了一把!七年之癢難耐,非要來個從沙坑深底掘起漂亮一記up and down,偷摸進洞,才甘飴如納妾。
Par 4 洞,regulatory on已屬等閑。深明小鳥依人,附托喬木,貴乎推桿分寸之道。此小鳥得來不易,輕彈慢撚,心血用足,口痕友卻諢言曰「食屎食着豆」,惟有一笑了之!若錯失小鳥,心中丁兒沒氣,小三在旁好言相慰:保帕乃是走鳥最佳補償!小三這粉頭是誰?妙齡球僮是也!稚氣未褪,還敢權充灼見真知,為之吹脹!報之一臉沉實無奈。踏上高球征途,如是者必然變偶然,偶然變必然,無日無之。寄情啤酒,一罐在手,峰迴路轉醉翁亭,誤打誤撞又一round
Par 5洞,職業球手視作擒鷹良機,惟鄙人心有餘而力不足。頭無緣,小鳥當另類安慰,猶如家中老妻!友人常道:人生抉擇,犯錯頻繁,晚年屈指一算,最好錯誤乃是討惡妻,以為永不超生,可幸先苦後甜,一生徘徊十八洞,天堂地獄洞中尋。此際,留連戲蝶球場中,高山仰止,海納百川,原是身處虛無飄渺間。
夢中且恐一朝春盡紅顏老,花落人亡兩不知。世事如棋,初戀女友突現眼前,幕幕蕩氣迴腸,蝕骨銷魂重現果嶺。一顰一笑,俏顏百媚生,小鳥依樣迷人,莫非已成滄海遺珠?前緣未盡,罪過罪過!吃力一推,脫弦之箭,輕舟已過萬重山!窺她袋中亦有數竿竹,不識香痕漬也無?(完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